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烘焙】面包布丁 Bread Pudding

一直以来不喜欢吃面包布丁,因为以前第一次吃面包布丁就吃到非常难吃的,从此我对面包布丁敬而远之。不久前同事请我们试吃他家自制的面包布丁,我一开始有点抗拒,但品尝之后立马对面包布丁的印象改观,其实面包布丁还挺好吃的。

吃过同事烘焙的面包布丁觉得意犹未尽,决定周末自己也来试试烘面包布丁。
大家都说面包布丁是把吃剩的土司来个华丽大变身的法子,我家人都是面包控,要找个吃剩的土司,难呀!为了烘焙面包布丁,我提前一天用面包机烘个土司面包(参考面包食谱),还要特别提醒家人不要把面包全吃完了,留一些些给我制作面包布丁。
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第一次制作面包布丁,我参考 Carol 自在生活的面包布丁 食谱,我特别喜欢 Carol 的食谱,Carol 提供 steps by steps 的制作过程,简单易懂。
第一次制作,基本上跟着 Carol 的食谱,并没有做太多变化。因为临时找不到香草荚又不想使用香精,只好换成班兰叶,还有就是增加葡萄干和蔓越莓的份量。

材料:面包100g、全蛋2个、蛋黄1个、二砂糖35g、牛奶 200ml、班兰叶、葡萄干和蔓越莓适量。
做法:
  1. 面包切成块状。
  2. 全蛋、蛋黄和二砂糖混合搅拌。
  3. 牛奶和班兰叶以小火加温(不必煮沸)。
  4. 将煮热的牛奶倒入蛋液中,边搅拌边倒入牛奶。
  5. 混合完毕的牛奶与蛋液用过滤网过滤。
  6. 面包排齐在烤模中,倒入蛋液。
  7. 放置5分钟让面包完全吸收蛋液。
  8. 表面撒上葡萄干和蔓越莓。
  9. 烤箱150℃,预热10分钟。
  10. 烤盘倒入沸水,隔水烘烤40分钟或至蛋液完全凝固为止。
第一次制作的面包布丁,卖相虽普通,但口感软嫩,味道不错,问题是有点甜。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今天上网查了些资料,改一改食谱,再接再厉制作另一回合的面包布丁。

透过网上得知过滤蛋液是为了过滤蛋液中的杂物,让布丁更顺滑,所以这个步骤很重要不可省略。从网络某些食谱得知,如果把鲜奶换成鲜奶油(whipping cream)或鲜奶再加些鲜奶油,面包布丁的滑顺度会更加提升,但鲜奶油价钱贵油脂又高,我还是单纯使用鲜奶好了。

另外,某些网站建议先把切成块状的面包稍微烤得香脆,这更添口感,所以我额外加了这个步骤。
材料:面包150g、全蛋2个、蛋黄1个、蜂蜜适量、牛奶 300ml、肉桂粉适量、青苹果1个、葡萄干适量。
做法:
  1. 面包切成块状,放入烤箱,以150℃烘烤约5分钟至面包丁香脆。
  2. 青苹果去皮切丁备用。为了预防苹果氧化,青苹果丁加点柠檬汁,或泡一泡盐水后沥干。
  3. 全蛋、蛋黄、蜂蜜和肉桂粉混合搅拌。
  4. 牛奶以小火加温(不必煮沸)。
  5. 将煮热的牛奶倒入蛋液中,边搅拌边倒入牛奶。
  6. 混合完毕的牛奶与蛋液用过滤网过滤。
  7. 面包排齐在烤模中,倒入蛋液。
  8. 表面撒上葡萄干和青苹果丁。
  9. 放置10分钟让面包完全吸收蛋液。
  10. 烤箱150℃,预热10分钟。
  11. 烤盘倒入沸水,隔水烘烤50分钟或至蛋液完全凝固为止.
第二次制作的面包布丁,卖相有些提升吧☺!至于味道、口感和顺滑度也是大大的提升呢!我爸妈也喜欢上面包布丁了,下次再研究其他口味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