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吉打。霹雳】宜力▷雾镜潭▷新寿活村▷江沙▷峇眼三目一日游✿Gerik-Tasik Raban-Kampung Baru Sauk-Kuala Kangsar-Bagan Samak One Day Trip Itinerary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打开之前的文章,才发现这几年的开斋连假,我会避开著名的旅游景点,带着爸妈跨州到小乡镇自驾游。


今年的开斋节假期,毫无例外的,我又带着爸妈跨州自驾游。
这次一日游从67号公路出发,经4号公路前往宜力(Gerik),驶入76号公路前往雾镜潭(Tasik Raban)、新寿活村(Kampung Baru Sauk)和江沙(Kuala Kangsar),回程使用E1南北大道,出Exit 153 Bandar Baharu 前往峇眼三目(Bagan Samak)享用河鲜,之后打道回府。
本来想早点开车,但不下心睡迟了,9:40am才出发,不过没关系,我们不赶时间。第一站来到宜力,我们只是路过,不过听说宜力的河鲜挺著名的,心想下次再来。
4号公路一直以风景优美闻名,我们只是走了一小段,已觉得名不虚传。虽然已经早上10点多,但一路上还看见云雾缥缈的景色。这一段公路虽是山路,但沿路车子不多,道路状况还挺不错,开车特别愉快顺利。
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是前往雾镜潭,途中经过玲珑(Lenggong),之前得知玲珑有个考古博物馆,马来西亚的考古博物馆不多,之前到过吉打州布秧谷的考古博物馆,个人挺喜欢的,可惜今天开斋节首日博物馆休馆,我们唯有路过玲珑,不做停留,参观考古博物馆唯有留待下一次吧!

Muzium Arkeologi Lenggong
开放时间:每日9am 至 5pm;星期五穆斯林祈祷12pm-3pm午休;开斋节首日和哈芝节休馆

雾镜潭 Tasik Raban
从玲珑继续开车大约12公里,我们来到雾镜潭。不说不知,原来这里是《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场景之一,饰演国王的周润发划船的场景。
这湖泊因兴建水坝而形成,湖如其名,犹如镜子般的湖面,偶尔因风吹过而泛起涟漪,湖面回复平静后,依然划出那山峦重叠,草木郁郁葱葱的幽静倒影。听说如果一大早前来还可以看到云雾环绕在山间的景色,可惜我今天睡迟了。
湖畔旁的启明华小,我想这里的学生挺幸福的,每日就在这美丽湖畔旁上学。可能是开斋节假日的关系,今天的湖畔特别冷清,游船也没开放,我们只在湖泊四周随便拍照逛逛。

据说这附近还有个景色优美的 Tasik Chenderoh 和 Empangan Chenderoh,可是我们的肚子非常不争气的敲锣打鼓了,美景和美食,我们选择了美食,所以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吃午餐啦。
Tasik Raban 雾镜潭 

新寿活村 Kampung Baru Sauk
开车一直往76号公路行驶,我们来到新寿活村(Kampung Baru Sauk),一个被山林环绕的华人新村,据说这里是“河鱼之乡”。

这里有好多河鲜饭店,我们也不知道要去哪家,记得朋友曾介绍位于新寿活新村牌匾旁的新老街淡水鱼饭店,我们也不要头疼到底去哪间,直接到朋友介绍的饭店好了。
朋友介绍店家自制的西刀鱼丸,我们很贪心,点了三种不同烹煮法的西刀鱼丸,每一样都想试试。朋友大推鱼腩,这里的鱼腩只有一种做法,就是酱蒸,味道甜中带咸,配上鱼腩的鲜味,非常鲜美。蔬菜方面,朋友推荐Paku菜炒三拜,老板娘说今天只有菜心和油麦,我们只好随便点清炒油麦咯。
以上的菜肴加上两碟白饭和一壶普洱茶,这餐一共花费 RM100,我觉得价钱还算是公道。

Restoran Baru Lau Kai Ikan Sungai 新老街淡水鱼饭店
地址:No. S22, Kampung Baru Sauk, 33500 Kuala Kangsar, Perak
电话:012-7939670;016-5579670
营业时间:11am-8pm

来到新寿活村就想去容县七号看看,看到这民宿,突然让我想起外公的房子,怀念当年在那里喂小鸡、赶鸭子、玩泥沙的日子。我挺敬佩这民宿主人,他从大城市回流自己家乡,在自己爷爷和爸爸留下的房子生活,把老房子改造成民宿,让旅人有个安静放空,沉淀心灵的空间。我是一日游行程,没有入住,为了不打扰民宿住客,我只在门前拍张照好了。
Kamo Home 容县七号

维多利亚桥 Victoria Bridge 
前往江沙前,我们兜去一个名为加赖(Karai)的小地方,这里可是马来西亚最早火车轨道桥——Victoria Bridge 的所在地。
建于1879年,与十八丁砵威的建造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为了运送当年盛产的锡矿。这条铁桥于2000年被新建的火车轨道取代,火车轨道已然荒废,但其桥梁旁的铁桥依然还有摩托车或脚踏车川行,依旧扮演着连接霹雳河畔两岸居民交通的重要角色。
本来以为今里也是冷冷清清,哪知今天可热闹了,许多友族同胞带着一家人前来这里拍照,热闹得出乎我预料。
Victoria Bridge 维多利亚桥

继续开车驶在76号公路上,我们来到皇城江沙。近年重遇当年教过我,之后嫁到江沙的小学老师,我问了她江沙的景点和美食,她说那么多年了,她都没找到好吃好玩的,不过我还是带着好奇心前来,呵呵~

江沙 Kuala Kangsar
江沙是霹雳州的皇城,道路、建筑和其他公共设施还不错,但偌大的城市,总让人觉得人烟稀少,人们似乎优哉游哉的,给人的感觉就是有点慢节奏。
很多年前在历史课本看过 Istana Kenangan 的照片,记得课本上介绍过这座是马来建筑艺术的经典,这建筑是在没有使用任何钉子和图测下而建成。虽然之前已经看过照片,但真正来到这建筑所在,还是被其美丽给震慑了。
记得前几年在某个旅游频道得知 Istana Kenangan 在闭馆维修中,但这么多年过去了,现今依然大门深锁,也不知道何时再对外开放。

Istana Kenangan (Muzium Diraja Perak)

前往 Istana Kenangan 途中,你会看到一座非常漂亮的回教堂。这座是霹雳州的皇家回教堂,始建于1913年,1917年竣工,由设计吉隆坡和怡保火车站的建筑师 Arthur Benison Hubback 所设计,也是全马最美的清真寺之一。
Masjid Ubudiah

江沙是马来西亚橡胶树的发源地,记得历史课本说过,1877年,英国人里德利(H.N.Ridley)把橡胶种子引进当时的马来亚,当年一共有9棵橡胶树,如今也只剩下这棵藏身于低调角落的老树了。
马来西亚第一棵橡胶树

虽然今天蓝天白云的天空,拍照煞是好看,但这炎热的天气,玩到这里已经感到疲惫,我们把车子开上南北大道回家去。

峇眼三目 Bagan Samak
当车子开到近 Bandar Baharu 的出口,我们突然间想起这附近也有著名的河鲜饭店,话不多说,立刻从Exit 153 Bandar Baharu 出口离开大道,开车前往峇眼三目(Bagan Samak)。Bagan Samak 距离 Bandar Baharu 大道出口也只有15分钟距离。
这里有好多家河鲜饭店,我们也不知道要去哪家,有些饭店还没到营业时间呢。兜了一圈刚好看到这家饭店有顾客,我们立马决定到这家。 

店家介绍南哥鱼,不过妈说吃金凤鱼好了,好吧,听妈妈的话,我们点了泰式酱金凤鱼,味道不错,金凤鱼肉嫩鲜甜,酱料还有我喜欢吃的荞头,只是泰式酱稍微甜了些,我想如果多点酸味,那会更好。 

店家也介绍炸虾饼,以鲜虾制成的虾饼,外层炸得酥脆,内里QQ的富有口感,果然不错的说。中午没吃到Paku菜,好像不甘愿似的,这家店刚好有Paku菜,就点啦!
同样的两碟白饭和一壶普洱茶,一共RM51,我们也有点意外,价钱还挺便宜的。

8条路河鲜
电话:017-4342836;016-5358895
营业时间:4pm-12am

吃饱后,开车乱乱走,突然看到一座宏伟的寺庙。这是峇眼三目当地的庙宇,听说当年位于大街,后来因为要扩建而搬到现在这个靠近油棕园的地址。
三皇府

可能年岁渐长,我越来越害怕去人潮多的地方。遇到连假,我比较喜欢宅在家里,如果偶尔想出门,也会尽量选一些冷门又不塞车的景点。这次的行程感觉蛮不错,一路上完全没有遇到塞车或人潮汹涌的问题,虽然停停走走开车开了差不多9个小时,但感觉挺悠闲的,而且还吃到不错的美食,特别开心。

出游不一定要去大家推荐的景点,马来西亚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路上所见皆是美丽风景。

4 条评论:

  1. 我只是进过Kuala Kangsar而已!哈哈,但是Sauk是很想要去,但是我还没去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机会去走走,这一带的风景挺漂亮的。

      删除
  2. 你的照片都好漂亮啊~ 尤其是那些蓝天白云, 看得我都想去玩了~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