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中国上海】中华艺术宫 China Art Museum Shanghai

不知不觉,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那一年我刚好在上海世博期间到上海出差,那时候非常高兴,努力把工作赶紧做好后,理所当然的忙里偷闲到上海世博参观,当时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中国国家馆,只为了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

当时到了世博园区才知道,大家不惜在馆外排队5~8个小时,就是为了一睹多媒体版的《清明上河图》风采,无奈我只有两天和一个晚上的闲暇时间,加上当时37-39°C的温度,我没法子在馆外排那么久,唯有忍痛放弃。

之前分享过上海世博的文章:想念上海世博上海世博之大马馆
上海世博之后,中国国家馆被改造成中华艺术宫,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永驻中华艺术宫,至今仍然是馆内最受欢迎的展览。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念念不忘那么多年,这次又到上海出差,刚好有周末空闲时间,当年世博期间无法入馆参观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这次再度前来就是为了弥补当年的遗憾。

中华艺术宫的入门是免费的,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派参观卷,到剪票口出示这参观卷即可入馆参观。
中华艺术宫的建筑外观以富有中国传统建筑韵味的斗拱造型呈现,配合“中国红”的耀眼色彩,犹如一顶官帽,命名为“东方之冠”,为表达中国的文化精髓。
我是为了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这镇馆之宝而来,进馆后直奔三楼,然后直接搭乘电梯直达12楼,参观多媒体版的《清明上河图》,其他的展览就等参观《清明上河图》完毕才乘手扶电梯由上往下依次参观。
欲参观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必须额外付 RMB20 的入门票,我觉得这收费非常合理,试想想这庞大建筑的维护与保养,这个价格算非常便宜了。
什么是《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原画宽25.2厘米,长528.7厘米,目前已知最早的版本为北宋画家张择端所作,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清明上河图》非常生动的描绘中国十二世纪北宋都城汴京风貌与各阶层人士的生活景象,画里的舟船桥梁、建筑城楼、街道马车等,体现宋代的建筑特色,具有很高的历史与艺术价值。
世博期间,动态的《清明上河图》,将宋代的城市生活风貌,生动的展示给世人,因而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相隔多年,我终于踏入这个展示厅,虽然我不是个懂艺术的人,但这幅画作依然让我看得叹为观止。
多媒体版的《清明上河图》,画作会随着日夜转换变化,呈现宋代美丽繁华的风貌,画里的人物还会说话呢,而且每个时间点的细节都会不一样,这是一幅非常有诚意的多媒体作品,今天顶着39°C的气温来到这里,绝对是值得的(小小声说,除了看画展,顺便来吹冷气,呵呵~)。





这是之前在 Instagram 分享的部分视频:
A post shared by Grace Yeoh (@ceres_grace) on
除了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原来的上海美术馆也是迁入中华艺术宫,现有藏品8000余件,其中大量收藏了贺天健、张聿光、吴冠中等中国著名画家的画作,其实我都不认识他们,但对于学美术艺术的朋友,这里应该是个非常精彩的展览馆。

馆内全年都有展览,到中华艺术宫的官网即可查询最新的展览讯息。
馆内展出的近代艺术家的作品,其中以画作和雕像居多。
我还记得这幅画名为“海市蜃楼”,err。。。我的确没有艺术细胞,看不懂。😂






中华艺术宫 China Art Museum
开放时间:10am-6pm(5pm停止入场);星期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门票:入馆免费;《清明上河图》RMB 20
如何前往:地铁站8号线,中华艺术宫,3号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