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4月3日星期日

【约稿】《Let's Travel 吃风》 第138期 | 2016年4月号 | 吉打河畔 偷闲浮生

2016年4月号,第138期的《Let's Travel 吃风》杂志出版啦,很开心的“昭告天下”,这期又有我的撰稿出现在杂志啦!

脸皮厚厚的问:“这期《吃风》,你们买了吗?” ^^
第135期《Let's Travel 吃风》杂志的博客推荐轻旅行撰稿,我推荐了双溪大年、新文英和班茶的小旅。平时带朋友到双溪大年一游,我也会带他们到这些景点,之前曾经在博文
分享SP✿10小时,趴趴走、乱乱吃

双溪大年周边甚至吉打州不只有这些景点,其实还有很多不错的地方却一直被忽略,当时觉得必须好好介绍这些景点。后来收到《吃风》主编美贞的电邮,她说配合今年吉打州旅游年,问我是否要写吉打州的旅游文章,我当时觉得这是推广吉打州旅游的好机会,刚好心里有想写的东西,很快就答应了。
这期我们沿着孕育吉打州曾经辉煌历史的河流,去瞧瞧有哪些景点吧!
“河流是孕育人类文明的发源地”是写这篇文章的契机。古吉打王国(Kedah Tua)的辉煌,是因为两大主要河流姆拉河(Sungai Muda)和马莫河(Sungai Merbok)而发展成为繁华的港口城市,虽然昔日的光辉不复存在,但这两大河流却造就如今吉打州中部的旅游业。

一共有4页介绍吉打河畔的旅游景点。
马莫河与姆拉河有什么好玩特色景点,尽在第138期《吃风》杂志(呵呵,摆明是广告台词 :p)。
至于国外景点,这期的《吃风》重点推荐西班牙。说到西班牙,大家肯定知道巴塞罗那,这个城市到处可见伟大建筑艺术家高地(Antoni Gaudi)独特的建筑艺术。
到巴塞罗那看高地建筑,是我旅欧梦想清单中,必访景点之一。
透过杂志,我才知道西班牙东南部也有很棒的景点,结合历史古迹、美丽景色和新旧交融的建筑,别有一番迷人风情,那我就把这些景点纳入我旅欧梦想清单啦!

另外北海道新干线也是吸引我目光的文章,北海道新干线已于3月26日开通,因此缩短了北海道到东北或东京的时间,配合JR东日本-南北海道铁路周游卷,无限次搭乘JR火车和新干线游走函馆、青森、仙台等地,这个建议好像很棒(旅日的心在蠢蠢欲动了啦 ><)。
个人觉得日本是个喜欢将高科技产品融入在日常生活或商业劳动中的国家,时常研发出许多给人类带来便利的设计。这期介绍的机械人酒店,有噱头又有看头,好吸引人呀!
很多人说搭火车很闷,不过我却一直很喜欢搭火车的旅行方式,乐在欣赏沿途的风景,现在搭火车跟以前不一样了,车厢已经有“进阶”版的啦,来看看杂志介绍那几个火车旅行吧!
Air Asia X 飞往奥克兰的航线开通了,这期的杂志附送《精彩奥克兰》小册子,为大家介绍奥克兰8大秘境、8大必赏景致、8大必逛人气市集,还有 Lonely Planet 评选2016年最佳旅游地区之一的怀赫科岛(Waiheke Island),原来纽西兰北岛也有好多好玩的地方的嘛~

我是吉打州人,但回看我部落文章,似乎很少介绍吉打州景点,后来得知今年是吉打州旅游年,本来打算在吉打州来个小旅行走一趟,然后在自己的部落介绍分享,但《吃风》给了我一个更好的平台来分享吉打州旅游景点,我也很想借此机会接触不一样的领域。

答应主编要写吉打州旅游景点之后,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深怕自己时间安排不来,怕自己写得不好,把事情给搞砸了,不过既然答应了,只好尽我所能,全力以赴。

特别要感谢家人的帮忙,他们陪我沿着河畔游走,陪我顶着大太阳拍照,给我意见,让我顺利完成吉打河畔这篇文章。

下一期又会介绍那些吉打州旅游景点,请拭目以待!^^ 

6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