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居林美食】观自在素食。蔬食料理 Su Vegetarian

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每年新年期间,我们同事会约个时间到餐馆用餐,每次都会点一桌菜肴或点个配套,总之比平时吃得丰盛就对了。今年同事SS发起聚餐,她是素食者,当然建议去吃素咯!
无论素食或蔬食,我认为应该以蔬菜、豆类或菌菇类为主,曾到过好多素食店,大部分都是在吃加工食品,让我非常排斥,也觉得无奈。人们提倡素食或蔬食的目的,为的就是要推广健康饮食,但如果吃的是加工食品,那么不就是反其道而行了?

当同事建议到素食餐馆的时候,我第一个问题,就是她推荐的那家餐馆所用的料理材料,后来曾到此餐馆用餐的同事告诉我,这家餐馆食物的用料,多以蔬菜或菇类为主,我才宽心。

五福喜庆临门
每次吃喜宴,不知道是肚子较饿还是其他原因,第一道永远是我最喜欢的菜肴。
养心高汤余翅
以各种菌菇类、海带、萝卜等材料,加高汤烹煮,浓稠带酸的汤头,吃了并不觉得腻。
鸳鸯齐贺猴年
“鸳鸯”是指麦片素鱼片和Sambal素鱼片,虽然是加工食品,但就只是这些,还可以接受。“齐贺猴年”是指中间的酥炸猴头菇,不过不全然是猴头菇,还有包菜花。
发财好事齐来
“发财”应该是指发菜,“好事”应该是蚝豉,这道以香菇顶替蚝豉,颜色方面挺相似的。
白菜里裹着豆皮、蘑菇、玉米、红枣等材料,我觉得这比荤食还要好吃。
一品香腊味饭
腊味饭真的有些像,虽然所谓的“腊味”是加工食品,但一整套菜肴下来,只有两道菜肴多少放了些加工食品,还是可以接受的。
甜点汤妙吉祥
以白木耳、海底椰、桂圆和红枣烹煮的糖水,虽然普通,但比起那些随便开个罐头荔枝作为甜点的餐馆强多了。糖水的甜度刚好,而且糖水是热的,现在讲养生,少喝点冰。
天然蔬果捞生
材料都是天然的蔬果,有萝卜、黄瓜、沙葛、包菜、火龙果和脆饼,酱料有柠檬汁、酸梅粉和金桔。
配套的饮料有绿茶、红枣水或香茅水,而且是无限量添加。我们首先点了一瓶红枣水,后来不够,再添加香茅水,红枣水略甜,香茅水比较适合我们胃口。
免费的饭后水果一点也不马虎,除了西瓜,竟然还有红色的火龙果。
我们点的是 RM388 的配套,老实说价钱并不贵,食物份量大,让我们吃得饱饱的,食物的调味不会太淡或太咸,总之就是刚刚好。虽然偶尔一两道菜肴用上加工食品,但大部分还是以蔬菜或菇类为主,毕竟这是套餐,新年期间也是图个好意头罢了。
餐馆所在位置的周边挺普通,内部并不宽敞,但装潢看起来还挺高格调的。餐馆只以现今交易,不收信用卡。

观自在素食。蔬食料理 Su Vege Cafe
地址:760, Jalan Pondok Labu,Bandar Putera, 09000 Kulim, Kedah
营业时间:11am 至 2:30pm;6pm至10:30pm;星期四休息;每逢初一、十五照常营业

6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