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麻辣山城。重庆美食】陈有良尖椒鸡 | 渝中店(三)

上一篇:【麻辣山城。重庆】重庆希尔顿酒店 Hilton Chongqing Hotel (二)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抵达重庆,check-in酒店之后,接下来就到晚餐时间啦!因为同时K的班机延迟,我们不等他了,我和同事S,中国成都的同事J相约出来吃晚餐。同事J本来就是重庆人,我们就让她带路,带我们品尝重庆道地美食。
酒店附近有家著名的川菜饭店——陈有良尖椒鸡,步行大约5分钟即可抵达。这饭店主打尖椒鸡,当然也有其他的川菜。店面不怎么大,但环境还算不错,店内的装潢非常简单,木制的桌椅整洁摆放,用餐空间宽敞,卫生方面也不差。
饭店的墙上挂有画像和照片,相信是创始人和历代接班人、团队的照片。
还有尖椒鸡的介绍。
非常中国风的菜谱!
我点了橙汁,同事J的罐装椰子水和同事S的重庆出产的啤酒之一——纯生。
橙汁,普普通通,人造香精的味道很重。我点饮料是为了以防万一,待会儿辣了可以喝果汁。:p
罐装椰子水的“椰子水”竟然是白色的,而且都是人造香精味,我知道的纯正椰子水是透明色的呀,我还是回国喝纯正的椰子水比较好。
纯生,同事S说淡而无味,但我浅尝两口,觉得还可以啦,酒味不浓,但就是喜欢她的清爽。
许多川菜馆都有售卖尖椒鸡,据说这家是其中最好吃的。鸡肉切得小块,所以每块鸡肉都非常入味。绿色的是尖椒,辣味十足,吃下去有够你好受的。

我们看到这碟子满满的尖椒,完全不知道要如何开始吃,同事J说吃这道菜肴的乐趣,就是要在辣椒堆中寻找鸡肉块,就好像寻宝游戏,尖椒只是用来调味,主菜是鸡肉,我们吃鸡肉而已。辣椒堆中的鸡肉,其辣度不可小觑,开始吃的时候,只有一点点的辣味,吃多了,我们辣到鼻涕眼泪直流,后来跟店家要了一碗开水,稀释了鸡肉块的辣味才可以入口,这道尖椒鸡的辣劲,可想而知。

同事J说,我们比较常接触的粤菜,粤菜口味偏清淡,只用一些调味料帮助提味。川菜以麻辣居多,调味料中的辣椒、花椒等放得特别滂湃,有时候调味料还多过主菜的,四川人认为这样才可以调味和炒出一道美味菜肴。
尖椒鸡的制法,我不啰嗦了,看下图吧。
另外一道也是辣椒满满的炒肉片,也是得在辣椒堆里面寻找肉片。
同事J也体谅我们两位不怎么吃得麻辣的马来西亚人,点了炒土豆丝和白菜汤,两道不辣的菜肴给我们。

土豆,也就是我们的马铃薯,切丝清炒,挺不错吃的。

之前的成都行,我说过我对川菜又爱又恨,川菜其实是非常美味的,但其麻辣口味,让人受不了,对于川菜的爱恨,我非常矛盾。如果你要我再到四川、重庆品尝美食,虽然心里怕怕的,但我会欣然接受。回国后,我偶尔也会怀念川菜的美味!

陈有良尖椒鸡
地址:重庆渝中区中山三路山益村13号(近工会大厦)
联络电话:023-86616118
GPS 位址:29.5568723,106.5482718
********************
麻辣山城。重庆の文章:

4 条评论:

  1. 哇,我看到那些指天椒...
    要我,肯定一口也不敢吃!!!!恐怖!!哈哈!!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