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面包机。自制馅料】肉松 Meat Floss

肉松是我喜爱的食品之一。自从前阵子看过报导说有些不良商家用病死猪制作肉松,又听说市售的肉松加了各种添加剂、防腐剂等不良于健康的化学物,我就不敢再买肉松了。

但是肉松的确很好吃,想吃又不敢买,自从拥有了面包机,肉松是其中一样我很想尝试的食品。
透过网络大概了解肉松的制作层序,不过并没有根据网络的配料去制作。妈妈提前帮我买了瘦肉腌制大约半天,我放工回家开始制作肉松,全程大约2个半小时,非常简单又方便。

材料:
猪瘦肉500g、酱油、二砂糖、黑酱油、绍兴花雕酒、油

做法:
1. 猪肉洗净,切成小块。
2. 猪肉块加酱油、二砂糖、黑酱油和绍兴花雕酒腌制半天。
3. 将做法(2)的猪肉放到电压力锅内,加点油,使用“Meat”功能将猪肉煮烂。
4. 煮烂的猪肉用擀面棍把肉块纤维压开。
5. 将做法(4)的猪肉放到面包机内,使用“肉松”功能翻炒。

保存方法:肉松装在密封容器内,室温保存。
保存期限:由于自制的肉松不含防腐剂,尽量在一至二个星期内吃完。

使用面包机的“肉松”功能需要1小时,不过我并没有将猪肉的酱汁沥干才加入面包机,结果使用了两次“肉松”功能才完成。

我的肉松炒出来黑黑的,并不是炒焦了,而是我在腌制猪肉的时候加了黑酱油。另外,我也觉得我的肉松比较咸,下次腌制的时候得加多一点的糖了。

小贴士:
1. 你可以在翻炒的时候加入芝麻以增添肉松的风味。
2. 如果你的面包机没有“肉松”功能,你也可以使用“果酱”功能翻炒哦!
3. 一定要使用瘦肉。

如果你喜欢吃肉松,且时间许可的话,不妨自己动手做吧。自己制作的,食品安全自己把关,没有添加剂和防腐剂,吃得安心又健康!

我的面包机型号:柏翠 Petrus PE6880

14 条评论:

  1. 你分享的食譜真的很棒·!看來我是時候買個麵包機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镜框外ザ軒,我也是参考网上食谱。
      买吧买吧,很好用的~ :p

      删除
  2. 连肉松也自己制作,真的是强!

    回复删除
  3. I loves this, but never attempt to make this myself before...

    回复删除
  4. 天啊!是想怎样哦?!
    我其中一只脚已经被淑萍和cpy拉进手帐圈了
    现在你又在分享面包机的多功能用途
    我的另一只脚开始蠢蠢欲动了啦!OMG!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丫丫,还有打面、果酱等功能还没介绍哦~呵呵!
      既然蠢蠢欲动,不要再想了,赶紧买个面包机吧! :p
      有好东西就一起分享(下毒)嘛! ^o^

      删除
  5. 你真的很強,麵包又會做,肉鬆也難不倒你啊!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应该说面包机的发明最棒了!我只是把材料倒进去,按钮就可以了.^^

      删除
  6. 我忽然覺得,將來誰娶到你,會很有口福啊,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谢谢你的赞美。
      换句话说,他会成为我的“白老鼠”,目前我爸妈是我的“白老鼠”,呵呵~

      删除
  7. 回复
    1. Choi Yen,不用压力锅也可以,不过要将肉煮烂会花比较多时间。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